咋看好像没更新,其实背地里更了很多草稿……有什么用?!——欢迎聊天欢迎考古!反正新货还没上架😂主修【鬼白】,其他随缘~

【鬼白】转世体验七


努力尝试补档……………

第一章: https://y0v0y.lofter.com/post/426b88_185640a

 


为了补档我超努力!不信你看看我的拼音文学!


 




·前情提要:本文鬼和白在一起转世前是恶劣的相互针对的关系!转世后死亡前的鬼对一起长大的白在心理上有强烈的依赖,但因为长期压抑,导致后来做出了令他一直无法原谅自己的事。


 


死亡回到地府后,由于记忆残存,鬼灯会产生一点身份混乱,有时搞不清楚自己的想法是作为“鬼灯”的想法还是作为死掉的那个少年的想法。




==========
 
 自从有了人类,
 自从人类产生了思想、开始创造文化,
 自那时起,名为“人类”的这种生物就未曾停止过“造神”的yundong。
 
 光是在【ri¥ben】,“神明”的数量就达到了虚数“八百万”……鬼灯觉得【锅民】在这方面有点过于缺乏节操,不管抓住什么山精鬼怪都敢扣个“神明”的帽子加以崇拜;但是仔细一想,他们文化上的宗主国——【中hua大lu】,在这方面也好不到哪里去,凡人乃至动物修仙成神的案例比比皆是,甚至还有以封神为名的战争,到头来计算总量的话,【中原】的满天神佛也绝对少不到哪里去。





 ……果然还是上梁不正下梁歪的缘故吧?


 
 ++++++++++
 
 鬼灯默默地将房间门反锁,俯视着大大咧咧坐在他【炕上】的“上梁”大人,
 “像这样跑到独居的未婚男性房间里,会遇到什么事,您明白的吧?”
 
 ……仍是少年亡者的外表而显得格外青涩的白泽眨了好几下眼睛。辅佐官的表情太过冷彻,令他一时摸不准这句话的用意。到头来终归还是作死的本能占了上风,便顺着那话面上的意思往下说:
 “说得也是,挺危险的对吧?尤其是当对方暗怀心思好多年的情况下。” 
 
 说着,白泽撑着身体向后仰去,抿抿嘴唇,摆出来者不拒的姿态——他倒是猜中了鬼的心思,但没猜中鬼的喜好。鬼灯接受不了“白川幸”脸上露出那种蛊惑人的表情,生气地一踢他的膝盖,把他敞开来的腿合上:“别做这种事。 ”
 “切,要求真踏马多。” 
 “别说脏话! ”
 “怎么啦?!我爱说啥说啥你管……! ”




鬼灯俯下身朝白泽亲上去,截断了那些恼人的发言。 这个亲亲深沉而持久,辗转反复,到分离时,白泽脸上早已泛起红晕,眼睛潮得像蒙上了雾。




他勉强定了定神,装作大方地撇撇嘴:“……行,老子忍你。(看在你技术还算过得去的份上。) ”
 “那还真是有劳您了。 ”
 鬼弯下腰,伸出锐利的爪尖,一粒,一粒,勾掉了校服衬衫上的纽扣。 




扣子咕噜咕噜滚下来消失在被铺的皱褶间。白泽忍不住又嘀咕,你这是存心毁了我的衣服啊,我穿啥去见人啊混蛋。 
 “亡者穿亡者的衣服不就好了? ”
 “根本就没发给我!谁替我拿来嘛?! ”
 “这样,那看来您只能一直呆在这屋里走不出去了。 ”
 划拉拉一声,裤腿里侧的布料也被扯了好大一个口子。白泽发现自己居然没被割伤,心中不由感慨这鬼好技术。 鬼灯则是不言不语,专注地注视着裂口之下袒露的肤色。他看上去有些像在走神,又像在热烈地幻想着什么,直让被盯着看的白泽生出几分毛骨悚然。
 
 “喂你,不要这样。你想看我脱给你看就是……”
 鬼灯按住白泽解腰带的手,颇不耐地说:“急什么?您赶时间?”
 白泽眨巴眨巴眼,“…对、没错!赶时间!…chunxiao苦短,不要浪费!快来快来~”
 他一边说一边捧起鬼灯的脸蛋,细细地亲在对方的颧骨、鼻梁和额头,有些亲亲落在辅佐官先生小小的独角上。他的手不大,是人类的十五岁少年会有的尺寸;他的唇干燥而柔软,只有当亲到辅佐官的角时才不小心用湿润的nian膜部分触到了。
 
 “……有时实在搞不懂您这人、为什么要做这种事?”
 白泽瞪着不知为何生起气来的鬼灯,愈发困惑。
 “哪种?”
 “这种!”鬼灯抓住少年细瘦的腕子从脸旁拉下来,一伸脖子,狠狠在对方唇上啄了一口,“想引诱我的话,这样就够了吧!”
 何必要做那种事?
 那种,
 那种,亲额头啊,什么的,分明是、分明是,
 那种亲昵的举动,分明应该是……
 
 “……噢噢,你说那个啊…”
 少年脸上再次浮现出奇妙的笑容,“那自然是因为~”
 
 喜欢你啊。
 
 可是这句话连半个字都还没出口,鬼灯就把他按到床板上,咆哮着否定:“说谎!”
 
 白泽仰面朝天,笑嘻嘻辩道:“在「喜欢」这两个字上,我从不说谎~”
 “不信的话、你去问你的篁卿家啊?他亲自经手的案子,应该很了解吧?”
 
 “不可能!你怎么可能会喜欢我?”
 鬼灯态度坚决地再次否定。他脑中飞快掠过千年来与白泽相处的片段,那各种尖酸刻薄的争执,血沫横飞的打斗,那不知廉耻的神明指着他的鼻子嘲讽他卑微的出身,说他如此努力维持的一身清白lianjie全因“死得早”,说像他这样连完整的“人生”都未曾经历过的家伙没有审判别人的资格,
 作出这样恶毒发言的人怎么可能对他有丝毫的好感?
 而且,说到底,像他这样的人,在那个炎热的夏日午后,早就连被喜欢的资格都失去了吧……
 
 “喜欢的啊,真的。”少年亡者的眉眼弯成温和的弧度,“「白川幸」喜欢「加贺一」嘛。”




 “……不可能。”


 “哎还真是固执!究竟我清楚还是你比我更清楚?”
 “说得自信满满的、首先,你连‘白川幸’都算不上,有什么资格代替他表态?”
 
 关于这点,完全取代了加贺而继续活在地狱中的鬼灯可算深有体会:也许是因为转生期间的记忆与这副身体不匹配,又或者是别的原因,总之自从“死”后,那一世的记忆便挡也挡不住地从脑内消退。每天他都忘记更多的生活细节,就像身体在排斥那个过期身份一般。到如今,除了少数令他特别执着的事之外,能让他作为“加贺”存在的记忆已经所余无几。
 白泽的情况肯定也差不多,所以他那时才会急着要带桃太郎去听他讲现世的故事,因为他也知道再过不久这些故事他就全都记不清了。
 
 可是那个只有外表跟小幸一样的兽类又逃避了鬼灯的问题,反过来问他:“你说我不是,那么你想上的是哪个?”
 鬼灯心头一颤,松开了少年的手腕 。
 他身下的少年曲起膝盖,蹭过他进入备战状态的硬热的兵器,
 “变成这样子的玩意……又是代表哪个呢?是地狱的辅佐官大人,还是车祸死掉的中学生?”
 
 鬼灯愈发沉默,近距离凝视着对方的眼神冷得仿佛要冻结。少年“加贺”的执念浓稠得如同地狱的溪流中流淌的沥青,在“鬼灯”的血脉中沸腾涌动。
 想要的是谁?是谁想要?
 如果能跨越那千万年的资历差距,如果能以某种更为平等、亲近的姿态一起生活,我们会得到什么样的结局?
 
 ++++++++++
 
 是的。人世间的神明如此之多,而信奉神明的人却每天都在减少。
 在如此世间,即使少了一两个神明也不痛不痒吧?
 
 鬼灯自认为是个欲求寡淡的人,加贺也是。
 
 我所求不多,只求能得到一个神明,
 那于世间微不足道、不痛不痒、沉迷nv色又蠢钝、记性和品德都不太好的一个,
 
 我是一个贪婪的人吗?
 我的欲wang是不应当得到满足的错误吗?
 
 ++++++++++




“可怜的鬼……为什么要那么纠结呢?那些本来都是不重要的事情嘛~”
 少年白净的手再度攀上来,抚着男子的颌线与脖颈,
 “「白川幸」喜欢「加贺一」,不管是活着的那个,还是死了以后长出角的这个,不管变成什么样都喜欢;”
 “没错,这个‘我’已经算不上是‘小幸’了。当神兽白泽活过的那些漫长岁月的记忆复生时,我就没有办法再用只在这【岛锅】乡下活了15年的小幸的眼光去看待任何事物了——可是我知道他‘生前’的想法,他想原谅你,想让你高兴哪怕一回也好啊。为什么你不能满足他呢?”





 “地狱的鬼先生,来满足‘我’嘛……?”






少年的鼻尖蹭着鬼的鼻尖,他每说一个字,吐出的温热气息都被鬼吞入口中,如同诅咒一般逐渐吹散了鬼的理智,让鬼陷入纯粹的茫然。
 这感觉有点像死亡来临的那个时刻,总觉得突然间一切都不太重要了。历经千年的互相伤害不重要,未能问出的心中真意也不重要,重要的只剩下,此时此刻,
 



 
 ……月夸间有点蠢蠢欲动。
 
 
 
 而且对方还表示欢迎来gao。
 
 
 
 噢生活,多么美好。







—————————




天灵灵地灵灵白泽大神在上保我出入更文平安!🙏






(因为我被抓的所有文都提到锅家名字所以我尽最大可能把所有guo名都替换了!希望大家称赞我的努力!)




一些无关紧要的注释:




关于“宗主锅”一点,11区从历史上说从来未曾承认过与zhongH的宗主关系。我个人认为由于11区文化的根源受到zhongH文化影响非常大,一时找不到什么好词来指代这个关系,这里姑且用了“文化上的”宗主锅”一词……如有更好的提案请赐教!




关于进到房间就等于默认和对方这样那样的观点……其实我个人是不太认同的!……我也不觉得正直的鬼灯大大会认同!不过作为社会潮流说法的一种,在文中的环境下姑且让他一说……请视作主要是为了吓唬白泽泽而说的吧,感谢各位体谅T T



评论(4)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康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