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看好像没更新,其实背地里更了很多草稿……有什么用?!——欢迎聊天欢迎考古!反正新货还没上架😂主修【鬼白】,其他随缘~

【茂灵】茂夫同学有超能力!

(写文练习…还没完正在补充::>_<:: ) 
 
有一天,茂夫同学得到了神秘的超能力! 
 
这个超能力非常神秘:不知道为什么,总之会把师傅身上的衣服看成泳装;不知道为什么,只发生在师傅身上;不知道为什么,全都是泳装。 
如果说夏威夷小外套配普通男装泳裤那种也就罢了。第一次看见的时候,茂夫以为师傅突然想感受一下夏日的气息,居然觉得相谈所配夏威夷也挺合适的,所以什么也没说就接受了。 
等发现不对劲的时候,师傅在他眼里已经穿上了有小裙子的大红色连身泳衣──这样出门是会被报警的吧?!可是往拉面店去的路上遇到的所有路人都没有对灵幻多看一眼,即使迟钝如茂夫也察觉问题了。 
 
茂夫偷偷问小酒窝,师傅今天这身…怎么样? 
什么什么怎么样?话说那个骗子到底准备了多少套一模一样的西装啊?大特价时批发的吗?至少偶尔换个领带啊! 
后面那句故意说得很大声。走在前面的灵幻回头瞥了瞥小酒窝:这叫树立品牌意识,形象识别,CI,懂吗?啊?Identity~哦古早恶灵英语不好应该不知道这些新鲜玩意吧~ 
中学生也不懂C什么I啊…可是中学生看到师傅扯了扯领带──意识到手接近脖子的动作是在扯领带的同时,粉红色的领带就出现在茂夫的视野里,即使师傅放下手也没有消失。粉红色的领带光溜溜结在灵幻的脖子上,下面是大红色泳衣的方形领口,泳衣背带上还附着白色的小荷叶边;而当灵幻迈动他的长腿往前跨步时,泳衣那超短的小裙摆就像被不存在的波浪托起一般且浮且沉,隐约现出下面的── 
 
啊,这种款式,应该游不快吧? 
中学生诚挚地想。 

 
因为得到了这种神秘的超能力,去相谈所打工变成了一件令茂夫颇为紧张、又略带期待的事。既紧张,又期待,既期待,又紧张,今天也是一成不变穿着灰色套装的师傅,会有什么样子的泳衣呢? 
 
茂夫进入空无一人的相谈所。师傅正趴在桌子上打瞌睡呢。 
师傅的胳膊光溜溜的。茂夫绕到桌后:看到一个在脖子上扣起来的大露背款式的黑色一件式泳衣。 
师傅,今天也是女款呢。茂夫不知为何有点高兴,又有点不安。 
茂夫偷偷拿出小镜子:奇怪奇怪,镜子里的师傅也光着胳膊。那么用数码产品呢…?茂夫拿出手机,悄悄按下快门……喀嚓。 
 
──吓死人了啊啊啊啊?!什么?手机的拍摄功能是不能设静音的?!违反法律啊!──不怕!中学生还有别的超能力! 
 
用其他超能力消音后喀嚓喀嚓喀嚓,嘻嘻,师傅并没有醒。 
不过奇怪奇怪,手机里的师傅很普通,就是平常见到的那套西装啊?…大概因为手机没有茂夫一样的超能力吧。 
有点可惜,还想给师傅看看、告诉他这个奇怪的事情来着… 
中学生转念一想,又大概其实不要说比较好?…不知道黑色大露背正面是什么样的呢?好期待啊。 

 

 (后来看到了,是黑底配白色大圆点图案,高领高开叉,后腰上还有一个绿色的蝴蝶结。女孩子的衣服真是厉害啊,你说这些了不起的款式到底是谁设计的呢?)

 

这之后茂夫发现了数码产品的好玩之处,三不五时地给灵幻拍了不少照片,当然,都是背着他拍的。
茂夫一边拍一边把只存在于自己视野中的夏日风情往屏幕里的普通西装上套,一边心想:拍多两次,或许能把神秘的超能力传染给手机,或许就能拍出泳装了!喀嚓喀嚓喀嚓…
小酒窝:茂夫你…你这到底是…
茂夫:?
小酒窝:…算了不说了。
茂夫:唉,拍来拍去都是背影。
小酒窝:…那就用你伟大的念动力把手机送到正面去啊?没必要像普通人那样用手拍吧?
茂夫有些腼腆:不、不可以过度依赖超能力啦会变成废人的师傅说…
然后果断地操纵手机飞到灵幻上前方一个隐蔽的角度。

 
 

不过也并不每一次都是斑点啊,碎花啊,条纹啊,这里开个洞那里开个洞啊,蝴蝶结和花边啊,之类的让茂夫惊奇的款式。
比如这一次,就是再普通不过的、平角泳裤,沉闷的灰蓝色,腰上系个绳子,裤脚有奇怪的熊图案。
除了那个熊图案之外,这样的款式好像爸爸也穿过啊。
茂夫同学有一点失望。

 

…可能他的失望比他自己想的要多一点。因为灵幻停下来,叉着腰,认真地看着他,
“怎么啦?好像情绪有点低落啊?”
茂夫摇摇头。
灵幻(in mob's eyes)光溜溜的膀子上还搭个浴巾!…头上还箍个泳帽!…泳帽又不服帖、下面的头发把那层化纤膜顶成了奇怪的形状!
这样的灵幻师傅跟老爸有什么区别啦!
“……像爸爸……”
“啊?什么?”
“…总觉得(今天的)师傅,有点像爸爸…”
茂夫一直低着脑袋,怕万一不小心在灵幻的腰上多看两眼就会看到像爸爸一样的肚腩跑出来。

灵幻略感困惑:通常说来,被一直照顾了多年的小朋友说像爸爸那应该是表达了信任及亲切的说法?应该算一件值得骄傲的事吧?
但看龙套的表情,又似乎不是在说那么令人高兴的事情?
他指着面前的年轻人问:难道说,你希望我不要像“爸爸”吗?

茂夫汗如雨下。自己到底说了什么?…这又不是师傅能控制的、明明都是超能力的错!…不不、比起那个、像爸爸又有什么不对吗?爸爸有什么不好吗?茂夫并不讨厌爸爸嘛!…可是师傅、可是师傅是不一样的…

灵幻抚着下巴点点头,原来如此,龙套希望我不要表现得像个大叔啊?
这可就有点为难了,毕竟已经到了人称大叔的年龄…

“没有的事!师傅还年轻着呢…!”

灵幻愣了愣,对上弟子认真无比的视线,纠正自己道:“说得也对,还没迈进3字头呢──嗯即使迈进30代了也不该随便称老、给同世代的人增添无谓的压力~”

说着,他用力拍拍隔壁芹泽的肩膀,换来对方急急声的附和。

可是,具体地说,要怎么样才能不像爸爸/大叔呢?
茂夫用期待的眼神等师傅给出答案。
“知道了!…总之,下次休假的时候,和龙套一起去做些龙套没有和爸爸一块做过的事吧~”
茂夫满意地点头点头点头!于是灵幻指挥大家继续朝委托调查的地点进发。

他一转身,茂夫就看见了,爸爸风格的泳裤背面赫然印着大大的荧光桃红色黑体字:YOUNG。

嗯这样看来,师傅果然很年轻呢──至少爸爸再怎么不修边幅也不会这样大咧咧把“年轻”印在p股上的说。
茂夫一边盯着U字随皱褶陷了下去的笔画,一边偷偷按动快门,一边想。

下一次茂夫见到灵幻前,他被要求穿白衬衫和黑皮鞋去。
在相谈所楼下与小酒窝汇合了。今天的小酒窝又跑去借用了某警卫先生的身体,一身黑西服穿得干练。
“诈骗犯打什么主意呢?…啊茂夫已经跟家里讲过了吧?”
“是的,讲了不在家里吃饭和会晚一点回去。”

小酒窝一马当先走进办公室。茂夫慢一步,在门外听见他起哄的声音,
“哟嗬──不错哦~!果然是人靠衣装嘛!茂夫你看你看~你师傅这身三件套不错哦,穿成这样就算自称商业精英也会有人买账咯~”

“原本也是精英啊!”

“不,原本就只是寒酸的相谈所小老板。”

“可恶……龙套!天气那么好来除灵啦!”

后面师傅吹牛的那些话茂夫都没有听清,因为他(在视觉上)受到了严重的冲击:

比基尼!这个是比基尼吧?!──为了纪念第一颗原子弹的爆炸而命名的充满冲击性的泳衣款式啊?!──话说这种到底和内衣有什么区别?不…比内衣还不如好吗!看那细细的绳子、仿佛被波浪一拍就会崩断或者散开的感觉…!──而且还附有假的白色衬衫领子和假袖口?有什么用?究竟对游泳有什么用!

这一天,中学生茂夫终于意识到,名为“泳装”的衣服,虽然名字里带水,可并不一定是为了下水而设计/穿着的。

这时候师傅掉头来招呼他了,说替茂夫也准备了礼服让他去试试尺寸。今天晚上的工作是去某大宅调查只在酒会上出现的灵异现象——顺便蹭顿好饭,所以大家都要穿体面一点。

“龙套没有和爸爸一块儿去过酒会吧?”

茂夫摇摇头,他当然没有去过大人的酒会,尤其没有跟穿着三点式比基尼的大人去过。

“那可太好了,师傅会带你好好玩的~!”

 
 
 
 

(++++++++原地更新中的标记ㄟ(○_ ○ㄟ)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康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