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看好像没更新,其实背地里更了很多草稿……有什么用?!——欢迎聊天欢迎考古!反正新货还没上架😂主修【鬼白】,其他随缘~

【鬼白】至高无上的美味<0>

简介:双面法医梗。架空现代都市。汉方茶屋小老板vs兴趣使然的凶手+法医。
先行章,暗搓搓发一下,反正大不了就坑掉…(擦泪)

+++++++++++

.

.

.

“人的心是自由的……”

.

.

“……嗯,你知道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吗?……你知道‘自由’的意思吗?”

少年认真折着手里的玩意,过了一会儿才分神去问身边的孩子。那孩子小得来实在太瘦了,身上穿的衣服也脏得看不出颜色。小孩子原本专注地看着他的手,这会儿便把注意力移到他脸上。

“自由啊,就是说,虽然坏人把我们关在这么小的房间里,但他关不住我们的心哟?…尽管我们的身体不能出去,眼睛也见不到每天的日光,但是他拦不住我们的心去想象,想象蓝色的天和白色的云,云像新鲜的棉花糖那样一絮一絮飘着,想象微风拂过水面,风里有…嗯,小丁希望风闻起来是什么味道的呢?”

孩子皱着眉头想了想,坚定地说:“姜烧猪肉!”

“…哈?真的?”

“嗯!周日院长就会做给我们!是最最最香的东西!整个走廊都能闻到!”

“哈哈哈,好的吧。小丁的风是甜甜的姜片烧汁味的,它吹起来了哟~在你的心里…风穿过走廊~吹动了乳黄色的窗帘~”

“我、…小哥哥,好厉害啊?我好像真的感觉到了…”

说着,孩子的肚里发出了咕叽──的声音。他马上低下头闭上嘴。

“哎呀哎呀…”少年一边感慨一边摸出一小片干掉的面包,递给小朋友。丁记得这是小哥哥想留着晚点吃的,连忙摇头拒绝,对方却很坚持。
“没关系哟,因为我心里的风不是姜烧猪肉味的,所以小丁先吃吧~”

正互相推辞时,一直呆在角落里的披头散发的女人忽然扑向那块面包!──不过丁早就防着她了,反应很快地用力将她推回去,女人砰地坐到地上。

“滚开!!”他呲起牙咆哮。

被丁护在背后的少年对他们的争执感到愧疚,可他实在是没有多一块了。事实上关押他们的人只给了极其吝啬、刚好够他们活着的食物分量,若非他无论如何想储备一些粮食供逃走时用,连给丁的这一小片也掏不出来。

丁还在吓唬那疯女人,女人害怕他,缩进墙角不安地蜷起。

“唉,虽然没有面包了…我把我的风分给你吧?”
说着,少年把刚才折好的东西──一朵起棱起角的菖蒲,递了过去。
丁吓一跳。他很想要那朵花,可是不好意思开口,只能抓住少年的手劝:“别给她!…她、她什么也不懂!会捏坏的!”
“哈哈哈哈,不至于啦,经过折叠的纸很强壮的哦,不会那么容易坏的~”

丁还想说点什么,这时少年便把花递给他。

“我和你分享了我的面包,那么小丁现在愿意和那边的姐姐分享这朵花吗?”
小哥哥都这样说了,丁也只好扁起嘴接过花,带点不情不愿、小心托过去给角落里的人。
“我、我把小哥哥的花送给你,你要爱护!…不然的话…”

他在腼腆的台词后又咧出牙齿唬了唬。女人在孩子和花之间打量了几番,轻轻接过那盏折纸,痴癫的脸上居然露出相当接近于微笑的表情,看来似乎并不打算捏坏它。


丁回到少年这边。少年一边摸他的脑袋褒奖他,一边挥了挥手里剩下的半张试卷,“挺好的。今天就安心睡吧~明天会教你折小鸟噢~”
“明天…明天会有人来救我们吗?”
毕竟,三个被连环杀手囚禁的人去讨论未来规划什么的,感觉缺乏长远意义啊。
“会有的,──也许不是明天,也许不是别人而是我们自己,但总有一天──终究会有的,到那时候我们就自由了~”

“那……那如果,一直都没有呢?”直到我们死都没有人来救我们,就像这里之前住过的所有囚徒那样?

“嗯,那样的话我们还是会得到自由~…再也不会冷、不会饿肚子、不会疼了──我们会回到风里,变得比小鸟更自由。所以什么也别担心,睡吧,睡吧。”

丁安静下来,默默缩到少年怀里抓紧他的衬衫前襟。那件白衬衫疏于洗换,也早已透出黄灰色调,带着汗味。可是丁觉得那是这间牢房里最干净的味道,能让他想起蓝天白云和穿过走廊的风。

“明天天气暖和的话,要给小丁洗头发…还要折小鸟…忙得很,睡吧……”


++++++++++++++


鬼灯睁开眼睛,看着空无一物的天花板。

他的卧室如此朴实──床,柜子,书桌,日光灯,所有的东西不是灰色就是白色,还有一些略黑,而且甚至连窗子也没有,睡觉不需要窗子──如此朴实,极尽无聊,从趣味上说空无一物,正如那灰白的天花板。

他起身朝洗手间走去。镜子里映出他苍白得发灰的脸孔。他认真地洗手,洗脸,刷牙,牙线,剃须,保养。他低头看着自己来回洗过至少3次的手。

那人在他人生中最脏最臭的时刻也未曾犹豫便抱住他。
而如今失去了那怀抱的这个自己,污秽啊,如此污秽。
什么消毒液也洗不干净。

肠胃发出悠长的摩擦音,在提醒主人需要进食。

.
人能得到自由吗?
.

不,人不能。
.

因为人活着。而饥饿就是那枷锁,把人困在大地上,令人不得以如小鸟般高飞,伴随活着的人直到尽头。
.

今天,也将会是鬼灯在饥饿中活着的一天。

.

.

.

+++++++<0>待续+++++++

先发那么多…因为下文也不知在何时了,想看[划]剧透[/划掉]人设的可以这边走:法医仁医的设定https://y0v0y.lofter.com/post/426b88_39b9954

强烈说明:

1,ooc方向:鬼灯会笑,经常笑,而且很整洁;白泽的圣母达到了我能创作的新高度…!
本文是站在另一篇原作背景的同人中鬼灯的立场所写的小说,所以角色是经过鬼灯主观理想化的。人名是为了方便大家带入,不要介意~(小说用的名字我还没想好…)

2,本文鬼灯的性格是较为扭曲的,同时杀人及私刑是不对的!请不要因为主角长得帅就原谅私刑者!不然作者我和夜神月的老爸都会伤心的…

3,本文白泽会遭遇数次路人的袭击及强迫,会有少量直接描写,请掂量接受能力!

拖那么久,当年期待的人可能都出坑了吧,羞愧地捂脸…

评论(24)
热度(39)
 

© 陆康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