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看好像没更新,其实背地里更了很多草稿……有什么用?!——欢迎聊天欢迎考古!反正新货还没上架😂主修【鬼白】,其他随缘~

鬼灯小资料暂存2

存了个视频,然后容量就满了……【哭泣】

第一篇点【这里】

附带的笔记和感想主要是为了提醒自己,所以如果有其他人看不懂或有异议的话可留言讨论~


图多杀猫不好意思!点开前请先检查流量!

====================================



1,【84话】【死后服装情况】

【到底幽灵的着装和亡者的着装从什么时间点开始区分……是说如果没有得到安葬就一直穿死亡时的衣服?还是被迎接课回收后开始算……?】




2,【85话】【有角加加知三视图(喂】

【自问自答】【不要输给加加知呢鬼灯大人!】

【地狱现世两班倒】

在一部分典籍中提到人世的时间流动与地狱是不同的。后面鬼灯也提到类似的话,但论调太暧昧无法确认……

只看这张图来说的话感觉应该是一致的。


【鬼灯关于时间的暧昧发言……】【这是要逼死同人考据啊】


【神无月】【“中世纪”到底是哪个中世纪……!】

辅助证明了彼世的结构是随现世信仰变动的,会随着现世文化而存在消亡、合并、改良、创新等情况。





顺便出于兴趣存一下,大正地狱……




2,【86话】

存一下,地狱分类备用……

亡者变成虫的状况有点意思。不过更微妙的是地狱里随处可见的骸骨,堆积数量多如装饰品……但亡者在地狱不是可以完美再生的吗?……难道这些是累了所以不想再生的亡者?

不知道可否自主决定要不要再生……【要说的话,再生就如同想要活下去的本能一样吧,普通人确实很难抗拒本能……也许经历了过长时间的刑罚后才会心累至可以抵抗本能也说不定。】



3,【87话】【狐狸的情报】

简直是原作史上最微妙的一句情报?!……檎你到底踏马知道了啥?!怎么知道的!!!!!




【审判流程备用】

别总是等写文要用才来抓瞎……




4,【88话】【阿香的定位】

结果到底阿香的级别是否具备“鬼神”的资格……?还是普通鬼?乌头和蓬呢?【看外表这群人如此年轻力壮,跟焦热小学校长的衰老区别很大,感觉上是由于工作的缘故得到了额外加持的……但如果连乌头这种小垃圾(……)都能得到加持,又似乎涵盖范围比较广……果然是天生?】

【之前也看过一些同人提到鬼灯频繁往桃源订购的金丹正是为了用于维持高管级别的鬼在神格上的附加强化。不过从数量上看又似乎不够分……】





5,【89话】【座敷童子的命名】


典型的山羊座文人在命名时有两种风格,一种是简单直接到了粗暴的程度,“只是代号而已,人人都读得出来又好记才重要,不要想太多”;另一种也会倾向简单,但会引用根本没人知道或看得出来的典故……。【说到底日本真有加加知这个姓吗我读得书少你不要骗我……!】


6,【90话】【鬼灯对复仇的看法】

在GS美神里有提到过,其实相当一部分人祭者在死后会成为地方神【如山神之类】,守护当地直到下一任人祭来到,甚至成为长期的神灵。

一念之差,鬼灯放弃了成为神的机会……嗯这个也说不好是好事还是坏事。反正即使成为神他也会是个地方性的凶神吧哈哈哈哈【……】总之权力没有现在大是肯定的,因为神之间可就不是靠实力可以晋升的地方了~


【鬼灯的怨恨与无神论态度】

说白了就是因为被生活的小团体贴标签排挤,所以反弹了吧……虽然当时想必很激动,但那么多年后确实只能沦为P大一点事了,不管惦记还是不惦记都挺不自在的吧……


【白泽的神性】


【打你啊鬼灯,人家那明明是爱与和平之猫!才不是为了肤浅的怨恨而诞生的……!】

【大概是为了歌颂世界之美而生吧。】【大概……】


7,【91话】【鬼的死亡方式】

……根本就没说明白。

如果说衰弱死是奇葩的话请解释一下衰老的概念,救救校长……


8,【92话】【周期3年的审判】



9,【95话】【鬼灯之角的情况】

存一下彩图参考……

一般说来生物的角有几种情况,一种是会被皮肤包覆,一种是突出皮肤外【相当于裸露的骨头?】

从这个彩图的颜色来看鬼灯的情况应该是后者。之前提到鬼族美容习惯时也有说过时尚鬼女会去打磨自己的角,如此看来角本身应该是不具备感觉、像指甲一样的。【如果真是像指甲的话搞不好断了还能再长……】【那放着不打理会长到抬不起头吗】

但是如果角直接从颅骨生长出来的话,那么针对角的冲击和震动全会顺着骨头传到脑子里吧………………想想有点可怕!……鬼族耐受力真强!搞不好有类似啄木鸟一般的减震机制!


另外,在角突出皮肤的部分大概会有像火山口一样拱起的包覆的皮肤?光想想就有种恶心萌的感觉。【点头】




10,【97话】【年表存档:鬼灯的青春期】

至此,漫画中出现过的鬼从1角到4角都齐了。

独角由于有鬼灯和樒的存在而被认为是人化鬼的特征,不过我个人认为属于像白皮肤那样、有的话说明你很有可能具备白人血统,没有也不是说你就一定不是白种人的感觉吧……

二角是最常见的;三角人口稍微少一点;四角也满少的,鬼灯小学时期的老师也是四角,难道4角比较有男子气概或粗暴?



另外存一下传说中的“映出人类鬼灯本貌”的瞬间:




11,【98话】【三途川亡者之旅渡河流程】

文都写完了才来翻资料你说你这废物点心有啥用……





12,【100话】【地藏菩萨的投宿设定】

这个提法也是颇为微妙,因为按照我所知日本传统观点,认为每个受供奉的地藏都有可能形成自己的个性,以自己的方式拯救信众……也就是说形成地藏的数量不止一个。

但按文里这个说法,大概认为东瀛的地藏只有一个,各种故事里的地藏菩萨都是这一个随着投宿地点的变化而产生的差异……

【其实我觉得有多一点地藏比较好玩的说……!】【百鬼夜行抄里的替身地藏好萌的嗷嗷】




============

暂时到这里……100话以后的之后再上传,不然我怕我流量都刷不开萝的首页了……

评论(19)
热度(42)
 

© 陆康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