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看好像没更新,其实背地里更了很多草稿……有什么用?!——欢迎聊天欢迎考古!反正新货还没上架😂主修【鬼白】,其他随缘~

【鬼白】神逻辑和鬼道理(序)

实验性质的文。原作背景。

一句话剧透:
白泽老师:“论 爱的起源”o
鬼灯同学:“论 独占欲的价值”x

=—————=


白泽与鬼灯交往的事在彼世被瞒得很好——又或者是因为他们“相爱”的方式过于非主流,导致就连在他们俩身边第一线的桃太郎也直到听见两人闹分手时才晓得他们开始交往了。

“他根本就不爱我!”
“啊?难不成您还指望我去证实一下自己爱不爱?——这古往今来可都没人敢说有把握的吧。”

而桃太郎想的是,难道冷彻如阎魔辅佐官的人不应该像凡人渣男那样一口咬定“我从来没有爱过你”之类吗?甚至连挣扎着否认一下都没有?……我是不是丧失了几个季节的记忆!?

当桃太郎用捣药默默宣泄着所受到的精神冲击时,他的上司持续地与鬼先生辩论着“证实爱意”的可行与不可行性。
“好啊!既然如此那你说说看,如果我现在断成两截了急需救援,你是去扑那上半截还是下半截?”

桃太郎听得汗毛一耸:普通人断两截怕不是要死了吧! 以死为前提挑战爱情有点可怕啊!——可是转念一想贵为神兽者大概这样也死不了——就很难说两截都活着的神兽会不会比普通的两截人要可怕一点咯?!

倒是没料到向来杀伐果断的鬼灯大人居然犹豫了半拍才回答:“上半身吧?……实在不行我还可以插个嘴。”
白泽马上抓住机会拖炮灰入局:“你看!他果然不爱我!——他只对我的身体感兴趣!!”

这车开得猝不及防,桃太郎用没被老板揪住的那只手捂住被车甩得晕眩的眼界,无力呢喃“您别这样他好歹选了有头的那边啊……”

“所以说,您的诉求到底是什么?”鬼灯不耐烦绕圈子,对他来说除非能得到可执行的结果不然没有讨论的价值。

白泽仿佛看到胜利的曙光,两手往腰上一叉,单薄的胸膛朝前一怼:“如果你真的爱我,怎么能拦着我不让我去最喜欢的花街寻开心?”
“这……还用问吗?当然是因为我有对恋人的独占欲啊?”

“……你有?”

“……您没有?”

“独占欲是什么?”

=——————=

桃太郎四周爆发出一阵大笑。
他此刻身处八大地狱的酒馆,身边都是些在听他聊八卦的熟人。

“然后呢然后呢?——白泽大人当真不知道‘独占欲’是什么吗?”
“怎么可能——?啊,字面意义是懂的。不过恋爱中一定要有独占欲吗?没有会怎么样?”
“当然要有啊!不然的话、……”
“嗯?不然如何?”桃太郎好整以暇地看对方口呆。他在药局时早就见识了比这一屋子人段数都要高的智者官吏被问至哑口无言的场面,根本不信在座有能一张嘴就说出答案的人存在。
专业圆场的阿香小姐嗯了半天,犹豫地接话茬道:“可是……如果另一半整天去外面花,让人很没有安全感吧?感觉很……嗯……”
她身后一个小姑娘怯生生补充:“感觉很脏!”
“哦,如果干净就没有问题?——毕竟以神为名者,用‘无垢’当标签你还真得信哦。”
“……但是!但是谈恋爱不就是‘你属于我我属于你’吗……!”一个热血青年站出来说。
“哈?人要怎么属于另一个人?——‘奴隶制都消亡那么久啦~现代文明所发明的婚姻法在分手变心面前也派不上什么用场吧~’——虚的,虚的没用!”桃太郎不知学着谁的腔调答道。这回答击沉了在场不少正在蜜运中的人,颇有几个露出了“糟糕哦事情开始不好笑了哦”的表情。
“那两位大人现在…………”
“嗯,冷战。”


猫仔队记者一边飞速地记着什么,一边推测:“以这两位大人的搞事、不,行动能力,应该不是普通意义上什么都不做的那种冷战吧?”
“说得好。”桃太郎端起手中酒杯朝记者隔空一敬,“他们现在啊,”

“一个在尾随观察其他‘恋人’们的相处方式,研究到底何为独占欲;”

“而另一个在闭关冥想,想要找出足以‘一击必杀’的说法,解释独占欲的合理性及必要性。”

=——————=
【待续】


以下是【认真的】读者互动征求环节:
值此520佳节,月朗风清空调凉,不如大家一块儿来想想,究竟要目击到什么样的事情才足以让白泽明白独占欲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吗?😂😂
至于鬼灯大大的题目,我拿去跟性格和我差很远的人讨论了一下,得到了一些非常有趣的观点,不过目前为止还没有结论!明明我是认为独占欲很重要的一派,但讨论着讨论着连我自己都不确定了……毕竟也有以莉莉丝小姐为例子的所谓“开放式婚姻”的关系呢!……所以说独占欲是必要的吗……?😢


=——————=


为了便于统一讨论标准,补充一个我拿去问没有看过鬼彻的亲友要意见时的背景与前提介绍:

**背景:现在有一个对所有异性都很钟爱的滥情的与天同寿的神明,和一个认真严谨到闷骚程度但是没有享受过家庭生活所以对如何当个平常人表现得相当笨拙的鬼谈恋爱。

**状况:神没有独占欲,觉得劈腿出轨啥的以你情我愿为前提是天经地义理所当然;鬼在物质上缺乏安全感,有比较强的控制欲,但是因为不清楚“独占欲”是否其他人平常恋爱的必须条件,所以迷惑于是否有必要说服神明接受“恋爱双方该对对方有独占欲”的观点。


** 问题:现在神很想理解“独占欲”究竟是个什么状况:为什么存在?为什么排他?如果没有会怎么样?他在智慧和知识上是全知的但不等于他能理解人心;鬼则需要一个强有力到可以一击必杀的观点来一次性说服神明,证明他已经存在的独占欲是合理的。否则在此之前他们只能冷战(但是双方都不愿意分手)。


我觉得这样可能比直接解决人类的问题要好一点点点……?可能吧!🙏

评论(44)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陆康禾 | Powered by LOFTER